院务时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院务时政 > 正文

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政府访问我院

日期:2021-04-29 15:24      点击数:     来源:

4月29日上午,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区长张龙江、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李辉、区科技局局长乔仕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刘先勋以及区投资合作中心主任李刚一行五人访问我院。院长解志勇在学院路校区接待了来访一行,副院长刘承韪、院办公室主任刘铭等参加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刘承韪主持。

解志勇首先代表学院向张龙江区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方面参会人员。之后,解志勇详细讲述了比较法学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指出我院是中国政法大学最具对外面向特色的法学院,并与国外多所知名高校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学院比较法学学科建设在国内处于领先优势地位,师资和校友资源雄厚,并阐明我院与坊子区在未来存在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刘承韪和刘铭分别对学院教学机构沿革和中德法学院相关情况作了补充介绍。

张龙江首先对坊子区一行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并详细说明了坊子区的发展情况。张龙江从历史源流、对外开放、产业交通、人文风貌、营商环境等多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讲解了潍坊市和坊子区的发展脉络、当下现状和未来规划。张龙江指出,坊子区历史悠久、开埠时间早、产业结构良好、各产业发展均衡;坊子区政府高度重视与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关系,大力推进本地方引资、引智,近年已迎来一大批高精尖技术企业、产业园和研究机构入驻。张龙江表示,坊子区在积极吸收国外优秀先进经验方面与比较法学研究院开展比较法研究教学工作具有一致性,希望在未来与中国政法大学在产学合作、人才引进、干部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双方能够同心同行。

最后,解志勇院长和张龙江区长共同表达了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友好愿景,对本次座谈会上双方能充分交换意见、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表达了肯定。



关闭

院务时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