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时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院务时政 > 正文

逐梦远航 不负韶华 :我院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顺利举办

日期:2023-06-22 11:06      点击数:     来源: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6月21日下午,我院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学院路校区综合楼301教室举行,全体院领导、在京教职员工、部分返校2020-2022届毕业生、全体2023届毕业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典礼。本次毕业典礼为我院首次举办毕业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刘承韪教授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刘承韪致开场辞后,首先由导师代表何启豪副教授为毕业生们送上寄语。何启豪利用ChatGPT生成的文字作为开场,借此强调在法律职业被人工智能逐步取代的危机之下,法律人应当承认技术现实,并以乐观心态积极拥抱变化。他深情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梦想成真,并引用了《公子向北走》中“温暖”的歌词:愿你善其身,愿你遇良人,暖色浮余生。




随后,现场毕业生代表向全体与会老师献花,表达毕业生对老师们悉心培养的感激之情,现场掌声、笑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之后,由2023届毕业生代表刘法学和往届生代表徐宁波进行发言。



刘法学同学曾赴美国纽约大学交流一年并考取了纽约州律师资格,毕业后将赴香港某律所工作。她深情回忆了在我院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真挚地感谢了学院丰富的交流机会、老师的辛勤培养和同学们的鼓励支持,同时对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深切的祝愿。



徐宁波同学系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2020年毕业后考取了上海选调生。他由衷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栽培,从求学、工作和未来的展望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体悟,并勉励自己和同学们在未来“保持一份真性情、常怀一份恒热爱、追求一份暖温情“。



接下来,由院党委书记王芳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对荣获2020-2023届院级、校级和市级优秀毕业生进行表彰,同时号召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副院长谢立斌教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最后,院长解志勇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嘱托,他表示数字文明时代的到来,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勇敢地拥抱不确定性和各种挑战,坚定法治理想,发挥比较法人的独特优势,于“比较中见真理,比较中出优劣”,祝福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发有为。



至此典礼圆满结束。会后全体与会师生合影留念。愿所有毕业生今后能筑梦赴山海,用奋斗精神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关闭

院务时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