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第三届党史校情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日期:2022-05-13 16:36      点击数:     来源:

5月1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即将来临之际,我院学生代表参加了由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勤工助学服务中心承办的“忆峥嵘七十载,学党史向未来”第三届党史校情知识竞赛并荣获一等奖。宣传部副部长何苗、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孙黎萌,校团委副书记朱林,法学院副院长张力,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韦婷出席并担任评委。

党史校情知识竞赛的团体赛即决赛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举行,本次团体赛总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即兴演讲题三个部分,内容涵盖党史国情、校史校情等多方面内容,我院学生代表金矗、罗欣欣和蔡敏禧三位同学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参赛选手在三个部分的比赛中均获得第一名,并以总成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

赛后,罗欣欣同学表示,自己备赛过程中最深刻的感悟是体会到校史和党史、国家发展史其实是息息相关的。1952年中国政法大学的前身北京政法学院建校,就是为了适应国家对于法治人才的需求。一直以来法大人都秉持着对法治建设的热爱,对中国法治事业发展向上的期待,不断努力,展现了法大的精神面貌。在中国法治事业的发展过程中,总是能看见法大人的影子,这也印证了党史、国家史、法大校史息息相关的感悟。

蔡敏禧同学表示,这次党史校情知识竞赛,让自己充分地认识到了党在法治建设中的高瞻远瞩以及法大在法治中国建设过程中不可忽视的地位。此外,从集体荣誉感的方面来谈,能够在这次比赛中拔得头筹,为学院争光,无疑是十分荣幸的。

金矗同学表示,之前自己关注更多的是党的历史,对于校史的内容关注不足,很多知识和印象都似是而非。而本次准备和参赛过程中,自己对于法大的发展历史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更感受到了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自己会继续努力,恪守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本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还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党史国情的认识,更增强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调动了全体师生学习党史校情的积极性和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


关闭

新闻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