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各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日期:2022-04-26 15:39      点击数:     来源: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五周年之际,我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不忘初心跟党走”等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和系列活动。

4月21日,20级中美国别班团支部进行了“党的青年运动史”、“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学习会。班级同学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勉励语精神后,团支部书记号召支部成员在校园里励志勤学,在实践中刻苦磨练,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庄严承诺,与新时代中国青年一起成长为自信担当的强国一代,融入党领导人民的伟大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4月25日晚,20级中德班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线上团日活动。班级同学认真学习了“青年大学习”第十三季第八期《习近平总书记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五年前的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参加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2022年恰逢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五周年之际,通过观看本次青年大学习的视频,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在总书记的殷切勉励中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我院硕士21级实验班团支部、21级中德班团支部以及21级中美团支部分别以线上的形式举行了“不忘初心跟党走”专题学习活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的视频报道,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期间对青年的谆谆教诲。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主动发言,实验班同学表示“我们作为第一届实验班的学生,既荣幸,也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教诲,潜心求学,戒骄戒躁,努力将自己磨练成为国家急需的涉外法治人才。”活动在热情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将理论学习教育与青年工作实践相结合,使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了作为青年一代,作为敢于拼搏的年轻人,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勇往无前,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应深刻认识自身所面临的时代际遇和历史责任,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和力量。


关闭

新闻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