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研项目

我院张彤副教授主持申请的欧盟“让·莫内项目”获批

日期:2011-11-18 00:00    点击数:    来源:

在校、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由我院欧盟法研究所执行所长张彤副教授主持申请的欧盟“让·莫内项目”(Jean Monnet Programme)成功获批。

根据欧盟委员会教育与文化司“让·莫内”项目办公室78日的通知,包括中国政法大学在内的国内三所大学(其他两所为四川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获得了2011年欧盟“让·莫内项目”。今年共有来自于全世界的617个项目参加竞争,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最后有160项获得欧盟评审专家委员会的通过,通过率为26%

“让·莫内项目”由欧盟委员会于1989年创立,以二战后欧洲一体化运动的“总设计师”、享有“欧洲之父”美誉的法国人让·莫内的名字命名,其宗旨是在全世界范围内资助有关高等教育机构推广欧洲一体化的教学、研究和讨论,以促进欧盟与世界其它地区的关系以及人民与文化间的对话,并提升对欧洲一体化的理解和认识。该项目下设六个子项目。

此次张彤副教授主持申请的欧盟“让·莫内项目”是其下设的“欧洲课程(European Module)”项目,主题为“欧洲一体化中的法律趋同及其在东亚的影响(Harmonization of European Law in the European Integration and Its Impact in East Asia)”。课题组成员还有我院的张学哲副教授、徐妍副教授以及商学院的张淑静教授。主要活动包括:开发有关欧洲一体化的课程、举办与此相关的系列讲座和编写教科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