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意法-罗马法学术沙龙”暨国际化法治人才实验班(国别法-意大利法和罗马法)课程设置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0-09-23 17:02      点击数:     来源:

9月22日下午,我院中意法与罗马法研究所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二层会议室召开第3期“中意法-罗马法学术沙龙”暨国际化法治人才实验班(国别法-意大利法和罗马法)课程设置研讨会。该沙龙暨研讨会由中意法与罗马法研究所所长费安玲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教师包括我校刘家安教授、罗智敏教授、罗冠男副教授、雷佳副教授、徐文鸣副教授、翁武耀副教授、陶乾副教授、李文静博士、李媚博士、乌兰博士、李琳博士、耿佳宁博士、郭逸豪博士。此外,陈汉副教授和翟远见副教授发来书面发言。同时,活动还邀请了两位我校在读研究生马梦萍和李昊玮作为研究生代表到场,就相关主题发表了意见及建议。

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均有意大利留学经历,其中,13名教师在意获得了法学博士学位。

与会人员围绕我校意大利法和罗马法教学活动之现状与未来、意大利法与罗马法人才的培养展开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

此外,对国际化法治人才实验班(国别法-意大利法和罗马法)选修课程的设置,与会教师们经过讨论认为,根据目前我国现有相关师资力量,建议为该人才实验班开设双语性质的意大利公法(宪法、行政法与行诉法、刑法与行诉法、税法与消费者法)、意大利私法(民商法、知识产权法、民诉法与仲裁法)、意大利法制史、罗马法和拉丁语课程。同时,与会教师们亦建议,上述课程可向国别法方向中专攻意大利法与罗马法方向的研究生、本科为意大利语的法律硕士研究生和其他方向的有一定意大利语基础的法学研究生开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