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校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涉外法治人才本硕贯通培养”专项推免生招生宣讲会

日期:2020-09-16 09:50      点击数:     来源:

9月15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涉外法治人才本硕贯通培养宣讲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副校长常保国、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何欣、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刘力、比较法学研究院比较法研究所副所长朱明哲、比较法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刘铭出席宣讲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文键接待了我校宣讲团一行。宣讲会由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郭华伟主持。

宣讲会上,贾文键对我校此次专门组队到访并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各专业本科生举行推免生招生宣讲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期待两校在共同签署的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联合推进涉外法治人才的本硕贯通培养,为国家政治、外交、法治事业输送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常保国首先感谢了北京外国语大学为我校宣讲团队提供的周到的组织安排,他表示,面对当今日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国家高度重视涉外法治工作,提出加快涉外法治工作战略布局,推进我国法域外适用的法律体系建设。然而有关数据显示,目前能够熟练从事涉外业务的律师仅7000余名,可在WTO等国际机构独立办案的只有300余人,在全球各个国际组织中十分缺乏中国面孔和中国声音,难以满足当今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需求。因此,培养国家急需的涉外法治人才是当务之急,中国政法大学作为法学A+的强校,与外语A+强校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创设“涉外法治人才本硕贯通培养”项目,必将联合培养出语言和法律均精通的A++水平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


此后,宣讲团各位老师向参加宣讲会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各语种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介绍了我校2021年推免生招生政策和方案,以及国际法学院国际法涉外法治人才实验班和比较法学研究院国际化法治人才实验班(国别法方向)招生和培养特色,并与学生进行了问答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