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蓟门法畔,别旧拾新——比较法学研究院举办2020年新年晚会

日期:2019-12-27 21:43      点击数:     来源:

12月27日晚,比较法学研究院2020年新年晚会在学院路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院领导班子、教职员工和在校研究生欢聚一堂,喜迎佳节。本次晚会由翟远见、杨明荃老师与李若晨、王宁同学担任主持。

晚会开始前,现场播放了来自2019级和其他海外留学同学的视频。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微笑,表达了对比较法学研究院新一年的祝福与期待。随后,由李旻卿、赵娜等四名同学表演的开场舞《新宝岛上的boys》将全场气氛瞬间点燃。接下来,解志勇院长为晚会致辞,他满怀深情地总结了比较法学研究院成立10周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跟随解院长的致辞,我们回首了砥砺前行的2019年,也展望了继往开来的2020年。之后,比较法学研究院2020年新年联欢晚会正式开始。

晚会持续了近三个小时,分为蓟门记忆、不负韶华和以梦为马三个篇章,共包括舞蹈、钢琴演奏,吉他弹唱、古筝演奏,歌唱等形式在内的共13个节目。

蓟门记忆篇中,钢琴伴唱《甜甜的》歌声如蜜一般,带走了2019年的一切阴霾,在观众的心弦上划出丝丝涟漪;吉他弹唱《再谈记忆》缓缓流淌出甘泉般的记忆;李晓辉老师一首《人间》让所有观众流连于美好的歌声之中。谢立斌老师的脱口秀段子考究,冷幽默十足,也使有志于从事律师职业的同学们,对今后的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新的思索。古筝独奏《女儿情》韵律优美,情真意切。

不负韶华篇中,既有婉转悠扬的歌曲独唱《Que Sera Sera》,又有韵味醇厚,格调新颖的京剧《武家坡》。既有来自北外特邀嘉宾的深情对唱《屋顶》,又有丁姿妤小朋友无惧挫折,勇敢闯梦的《Dream It Possible》。中西方文化相互融合,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以梦为马篇中,李玟豫同学为我们带来钢琴独奏《克劳汀幻想曲》(Claudine),琴声宛转悠扬、余音绕梁。极具创意的朗诵《春节自救指南》,向我们娓娓道来年轻人春节回家的种种无奈,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内心共鸣。

在精心设计的互动环节中,丁姿妤、谢毅佳等小朋友和学院的同学们共同参与了“动物大连蹲”和“心有灵犀”等游戏,趣味良多。晚会还邀请了谢毅佳小朋友带同学们一起跳《拖拉机之舞》,生动可爱的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晚会最后,王志华老师和李若晨同学领唱、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场晚会由院研究生会和院工会联合精心策划,是全院师生共同参与、亲密合作的成果。精彩的节目表演展现出研究院师生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师生之间互动交流,也提升了研究院的凝聚力。蓟门法畔,别旧拾新,告别第一个十年,让我们共同期待比较法学研究院更加崭新而灿烂的明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