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比较法传承与发展”暨建院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十二讲 Rick Krever:税法原则与国际税收协定

日期:2019-11-25 09:14      点击数:     来源:

11月22日晚,西澳大学法学院瑞克·柯瑞沃(Rick Krever)教授在学院路校区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税法原则与国际税收协定”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由我院港澳台法学研究所主办的“比较法传承与发展”暨建院十周年系列学术讲座第十二讲。

讲座由港澳台法学研究所所长徐妍副教授主持,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财税与金融法研究所所长翁武耀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曹明星副教授、港澳台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杨自然博士参与评议。

讲座中,柯瑞沃教授就税法的原则等基本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中国税收法律制度的状况展开话题,对中国改革开放前的税制建设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税制发展进行了具体介绍,详细阐述了增值税的历史发展和未来立法需要考虑的问题,并结合国际税收的基本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

评议阶段,翁武耀副教授、曹明星副教授、杨自然博士等在税制改革、加强抵扣权的保护等相关问题与柯瑞沃教授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在座同学也就学习中的问题提出疑问,得到柯瑞沃教授的耐心解答。现场互动精彩,大家收获满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