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

观文物,学“四史”——比较法学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教工党支部参观我校“百年法治文物展”

日期:2021-11-12 21:20    点击数:    来源:

文物纪史,述百年辉煌。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迎接中国政法大学70周年校庆,11月11日下午,比较法学研究院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教工党支部参观我校党委宣传部、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百年法治文物展”。

本次展览是我校70周年校庆系列文化展览的首场展出,彰显我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国家法治建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展览分为百年历程、经典传承、土地改革、司法审判和治安民生五个部分,有机融合“四史”学习与法学教育,在涵养政治本色的同时彰显法治底蕴,将法治精神和法大传统、法大特色紧密结合。

文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有力见证,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近300件法治文物勾勒出我国百年法治发展进程,各式各样的集合性和个体性文物流淌着红色基因、蕴含着党的传奇故事、展现着我国法治文化和传统。我院教工党员在一件件红色法治文物前驻足观赏,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坚定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添砖加瓦的信心和决心。

院党委统筹规划,精心组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参观活动。本次参观特色鲜明,成果显著,有效加强了支部党员的党史党性教育,激发了法律人的责任担当,推动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学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