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

学党史,忆先驱——我院教工党支部联合 学生党支部组织参观李大钊故居

日期:2021-06-25 16:50    点击数:    来源:

百年征程照初心,奋楫扬帆启新程。“七一”来临前夕,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落实,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和《中共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我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北京市西城区李大钊故居开展实地研学,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共同追忆中国革命的“播火者”。

走进胡同,一股质朴宁静、静穆清雅之风迎面袭来,这里的一砖一瓦、一桌一椅,都记载着那个觉醒年代的风风雨雨。进门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李大钊同志的半身铜像,庄严凝重,全体师生党员在铜像面前肃穆缅怀,并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志华老师讲授党课,他着重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火种传入中国的历史轨迹,引领师生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先驱李大钊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和坚持真理、不畏生死的精神境界。

百年峥嵘岁月,百年初心如磐,红色历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又辉煌的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师生党员们在一件件珍贵史料以及实物前驻足凝视,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朴素无华的日常用品、一段段激荡人心的历史故事,静静刻画着这位伟大先驱丰富的精神世界。李大钊同志在此居住期间,以极高的热情研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领导建立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组织北方工人运动,尽管他短暂的一生只有三十八年,却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以其传播革命种子的先驱精神、奋力改造旧中国的首创精神以及忠于信仰的奉献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

我院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讲结合、学研一体,特色突出,效果显著。此前,我院已经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歌剧《晨钟》,结合本次李大钊故居实地研学以及学生党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等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明显成效,推动全院积极参与学习教育,整体学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