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

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实地研学活动

日期:2021-05-31 09:26    点击数: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重温红色百年历程,培养学生爱国情怀,5月30日,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首都博物馆的建党百年特展是我国第一个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大型展览。走进展厅,“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映入眼帘。循着具有标志意义的数字立柱前行,可看到“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嘉兴南湖红船模型把时间拉回了革命年代,承载着庄严历史使命的红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革命的航程也从这里扬帆起航。展览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280组件,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用大量文物史料还原了重大历史事件,以点带面,概括、凝练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革命历程。

从《新青年》等重要刊物到《共产党宣言》的最早全译本,从上海石库门建筑的门洞到“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纪念红船,从红军在井冈山时期挑粮的扁担到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到开国大典上使用过的礼炮,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频频驻足,细细感受每一件展品讲述的共产党人激情热血的奋斗故事。同学们在数字与多媒体的互动体验中穿越时空,在经典的回声里致敬百年沧桑岁月,致敬伟大的革命先烈。观展结束后,同学们畅谈体会,纷纷表示此场特别的展览意义非凡,每个人深知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成果。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不断壮大,我们都是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创建者。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实地研学活动让同学们在重温党的发展历程中深刻体悟了党的初心使命,在回顾先烈的伟大事迹中自觉增强了理想信念担当。共同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党性熏陶,感受到了一股直抵人心的真理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推动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