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

闻“晨钟”,学党史,回望百年峥嵘路—— 记比较法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观剧活动

日期:2021-05-10 15:09    点击数:    来源: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根据《中共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和《中共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研究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在院党委统一组织安排下,5月7日晚,比较法学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走进国家大剧院观看歌剧《晨钟》。


《晨钟》作为庆祝建党百年上海首批重点文艺创作项目,讲述了百年前的中国面对风云变幻的时局,以李大钊、陈独秀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主义先驱者们敲晨钟、醒民众、唤黎明、振中华的故事。全剧以“寻道、行道、殉道”为脉络,通过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二七大罢工等建党初期重要事件的艺术化再现,引领师生一同重温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展现信仰的力量,演出中极具震撼力的舞台呈现和气势磅礴的音乐打动了在场的每位师生。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许今朝深有感触:“歌剧演员们的生动演绎和舞台的精心设计让我沉浸到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中,革命先烈们为救国救民而斗争和牺牲时大多还是青年,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信仰令我十分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革命先烈的奋斗与牺牲为当代青年树立起理想信念的标杆。通过本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了革命先辈们为寻找救国之路上下求索、建党初期创业维艰、建党后坚持斗争这段厚重的历史,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时值建党百年之际,我院教工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方法,注重切合实际,力争学出实效。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师生党员的积极性,为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出良好氛围。本次活动深化了师生党员对建党初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解,为下一阶段学党史、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