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参观“复兴之路”,传承爱国精神——记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6-05-09 00:00    点击数:    来源:

5月7日,比较法学研究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参观‘复兴之路’,传承爱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和15级中德班的团员、群众一行共19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大型展览总共分为五个大部分,第一部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第二部分,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第三部分,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第四部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第五部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把大家带回了近代以来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在认真参观的同时对历史进行了深刻思考,强烈的爱国热情再次被激发。由于中德班学生国际交流人数多,学生第一党支部充分考虑这一特点,结合学生党员先锋工程活动要求,旨在通过举办这种主题的党日活动加强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