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求知引航”系列活动之德福考试与留德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6-04-26 00:00    点击数:    来源:

4月25日晚,我院德福考试与留德经验交流会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103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2012级留德回国的李媛、李雨晨、伊倩、丁皖婧、刘一玮和蔡博文同学,以及2014级的杨娅蕾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会由我院分团委副书记杨明荃老师主持。

杨明荃老师简短地介绍了交流会的举办目的以及各位与会学生代表后,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杨娅蕾同学就德福考试经验与同学们作了详细的交流,她结合自己高分通过德福考试的经历,在选择参考书目、考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其余几位同学分别进行了留学德国的经验交流。伊倩同学留学于德国柏林大学,她向同学们分享了申请学校等准备工作以及在校学习生活的注意事项和经验;李媛同学留学于德国弗莱堡大学,她介绍了自己在课程安排、联系导师、在德生活、实习等方面的经历;丁皖婧同学留学于德国科隆大学,她对科隆大学的学制、学分设置、论文写作要求等作了细致讲解;蔡博文同学留学于德国汉堡大学,她用“又快又好”来形容在汉堡大学的求学经历,并鼓励大家来汉堡这座城市体会别样的人生;刘一玮同学留学于德国慕尼黑大学,她的讲解涉及考试、学习、衣食住行等方方面面,并特别解说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最后,留学于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的李雨晨同学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诸多问题,并建议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专业和发展方向。经验交流期间,学姐们生动幽默的语言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教室里笑声频频,气氛欢愉。

本次交流会是毕业季交流活动的开端,也是学生党员先锋工程“求知引航”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场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在德福备考和出国留学的准备工作等方面有了深入了解,同时,通过与优秀学姐们的交流,也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坚定了他们努力学习的决心。

 

 

(供稿人:吕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