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比较法学研究院辩论队再度问鼎“盈科杯”辩论赛冠军

日期:2015-12-11 00:00    点击数:    来源:

12月10日晚,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第七届“盈科杯”辩论赛决赛在学院路校区学术报告厅准时拉开帷幕。当晚,我院最终战胜传统强队国际法学院辩论队,成功卫冕冠军!

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盈科杯”辩论赛是由共青团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校园辩论赛事。从十月份开始,十二月份结束,历时一个多月。这期间,我院辩论队相继战胜中欧法学院辩论队,民商经济法学院辩论队,于半决赛战胜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辩论队,最终在决赛力克国际法学院辩论队,夺得冠军!

本届辩论赛我院先后共派出8人参赛,分别是15级中美班孙毅、曲姝怡、陈辰、闫闰、吕晓晨、闫方彤、孟铂林,以及15级中德班张淼。备战期间,我院往届辩论队优秀队员郑喆、田源、闫朗、秦禾、杨娅蕾、赵丹妮等也都全程倾力提供帮助,为我院在此次辩论比赛中取得最终胜利作出重大贡献!

决赛中,我方作为反方,持“君子当以直报怨”之观点,与正方所持“君子当以德报怨”之观点争锋相对,展开了激烈辩论。在一辩陈词与质询环节,陈辰娓娓道来,甜美得体;二辩対辩环节,曲姝怡机智灵活,妙语连珠;盘问与小结环节,三辩张淼才思敏捷,思路清晰,问题精准,回答巧妙;总结陈词环节,四辩孙毅有理有据,沉着冷静,逻辑清晰。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更是你来我往,毫不相让,赛场唇枪舌战,硝烟四起,辩手口若悬   河,有据有力,我院的队员们配合默契,相接有序,互为攻守。辩论结束后,现场观众反响积极,全场氛围热烈。

精彩的赛况回放以及紧张的点评环节过后,我院最终斩获冠军殊荣,优秀的辩论选手们又为我院增添了一笔辉煌的荣耀,祝贺他们!也希望我院辩论队能够保持劲头,再接再厉,将优秀的传统传承下去,期待我们来年再创辉煌!

 

 

(供稿人:吕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