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9-11 11:29      点击数:     来源: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8月30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354会议室召开,学校主题教育联系指导组成员、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敏应邀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王芳、院长解志勇、副院长谢立斌、刘承韪参加会议,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铭、党务秘书周方正列席会议,会议由王芳主持。



院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会前开展了专题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选取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王芳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院班子,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重点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作对照检查,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解志勇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筹备规范、氛围和谐、团结向上,班子成员坦率谦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诚恳认领,有些问题立行立改,切实达到了目标效果。今后,我院将积极发挥优势,以“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为抓手,贯彻新发展理念,实实在在取得“质量提升”。


王敏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主题,筹备得认真扎实,开展得务实走心,班子成员团结、务实、奋进,希望研究院继续发挥优势、持续发展态势,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院领导班子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