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时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院务时政 > 正文

北京市律师协会代表团访问我校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

日期:2019-03-29 17:30      点击数:     来源:

3月29日上午,北京市律师协会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孙长刚主任、丁涛秘书长、郑春杰副秘书长等十余委员到我校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访问。我院院长解志勇教授在学院路校区接待了来访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中心主任、我院高祥教授主持,我院参与中心工作的部分教师代表车虎副教授、张学哲副教授、潘灯副教授、原洁副教授、张南博士等参加座谈。

解志勇教授首先代表我院对北京市律协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院充分利用外国法研究领域人才与资源优势,同时整合国内在国际私法、外国法律制度与审判理论研究的力量,已接受数次各级人民法院的委托,解决不少涉外民商事案件审判中的法律适用问题。高祥教授随后介绍了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的专家构成与运行状况,尤其是中心成员多语言、多国别法律研究的发展情况。

孙长刚主任表示,目前法律界很多实务性的问题,如涉外婚姻、家事、财富等案例对外国法查明的需求十分迫切,希望与中心搭建交流平台,开展多形式合作,如双方共同举办相关主题沙龙、讲座,接收我院学生至律所实习等。

随后,双方就外国法查明的相关理论和实务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交换意见,并达成合作意向。

 

 

关闭

院务时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