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时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院务时政 > 正文

我院与学校四院处联合学习巡视动员会精神

日期:2019-04-28 16:07      点击数:     来源:

4月26日下午,我院与校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中欧法学院联合召开“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暨贯彻部署会”。副校长马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院长解志勇代表我院发言。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振峰主持会议伊始,即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教育部党组2019年巡视工作会议、全校巡视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相关要求,传达了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郑德涛、教育部巡视办负责同志、校党委书记胡明等重要讲话精神及要求。

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中欧法学院院长刘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霍政欣、我院院长解志勇先后发言,汇报了本部门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围绕巡视要求、任务及部署,进行动员、贯彻、执行的相关情况。他们一致表态,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把巡视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方位党性教育、全过程业务整改的难得契机,深刻理解巡视内涵,精准把握巡视要求,积极落实巡视任务,密切配合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积极保障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

副校长马怀德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巡视制度的发展情况,梳理了党的十九大至今巡视工作的全新要求与深刻变化。他指出,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进驻我校开展巡视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此次巡视重点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个方面,重点检查在“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上一轮接受巡视整改的落实情况,以及我校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视察我校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进展。

马怀德要求各单位,首先,要高度重视此次巡视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等要求,有针对性地贯彻落实巡视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做好相关工作。第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力配合、接受巡视。每个单位、每个人都与巡视工作息息相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谨规范的工作态度,配合巡视大局,服务巡视任务,做好巡视整改。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巡查缺、以巡督改、以巡促建”。针对存在的不足及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马怀德表示,本次会议通过“主题联学、交流互鉴”的形式,使全体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从思想认识、履职尽责、纪律作风等方面,实现了巡视动员、学习、部署的升级强化。今后,要坚决贯彻落实相关要求部署,不断加强协同联动,统筹推进党政工作进展,为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学校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

院务时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