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时政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工作 > 院务时政 > 正文

宁波海事法院来我院调研

日期:2019-05-28 10:46      点击数:     来源:

5月27日下午,宁波海事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陈晓明、法官助理李书芹到我院交流,并访问我校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我院院长解志勇教授在学院路校区接待了来访一行,并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主任、我院高祥教授主持。中美法研究所副所长何启豪副教授以及院办公室副主任李黎参加座谈。

解志勇教授首先代表我院对来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院在外国法研究领域的人才与资源优势,以及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办学宗旨。他表示,我院重视学生集中实习,结合我院学生培养特色,增进与涉外实务界交流,对培养涉外型法律人才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陈晓明庭长表示,宁波海事法院审判监督庭目前承办大量涉外案件,对涉外法律知识、经验需求迫切,此次来访旨在寻求智库支持,希望与中心搭建交流平台,开展框架合作。

高祥教授介绍了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的成立起源、专家构成与运行状况,尤其是中心成员多语言、多国别法律研究的发展情况。

随后,双方就中心协助外国法查明、联合开展理论、实务课题研究、共建学生实习基地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与具体方式进行了详细探讨、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闭

院务时政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