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院长高祥教授参加美国法学院协会2015年年会

日期:2015-01-07 00:00      点击数:     来源:

美国法学院协会(AALS)2015年年会于今年1月2日至1月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我院院长高祥教授作为中国法学教育代表团成员之一参加了本次年会。中国法学教育代表团由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率领,其他代表团成员包括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守文教授及副院长王锡锌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院长万猛教授,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中美法学交流委员会联系人、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比较法教研室主任丁相顺教授和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中美法学教育交流委员会秘书徐飞。

美国法学院协会(AALS)年会是美国法学教育界一年一度的盛会,今年有全美2300余名法学院院长及教授参加会议。2012年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和美国法学院协会正式确定合作交流关系,双方开展各种交流,包括举办年会时相互邀请代表团参加年会。2013年AALS派代表团参加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年会。继美国法学教育代表团参加中方年会后,中国法学教育代表团赴美参会,针对中美法学教育共同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深度交流,拓展合作。

2015年AALS专门设了中美法学教育的分论坛。在“中美法学教育的交流与挑战”的论坛上,中方代表就中美两国法学教育面临的挑战及中国法学教育的新发展发表演讲。本单元由美国法学院协会会长、西北大学法学院院长Daniel Rodriguez教授主持,他对远道而来的中国法学教育的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认为在新的全球化背景下,中美法学教育都面临一些新的问题、新的挑战,希望这次交流能够开启两国法学教育持续性的合作,共同解决问题、合作发展。

高祥教授以“中美法学教育交流中的挑战与机会(Challenges & Opportunities: U.S. - China Cooperation in Legal Education)”为主题,以中国政法大学以及比较法学研究院近年来国际合作项目、合作方式为切入点,探讨中美法学教育机构之间可能的合作与面临的挑战,比如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双学位项目等不同特色的交流项目,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会议期间,高祥院长还与美国比较法学会秘书长FrankGevurtz 教授、乔治梅森大学法学院院长Daniel Polsby教授等就双方可能的合作进行了商谈。

 

关于此次交流的详细情况,请见:http://www.law.ruc.edu.cn/article/?48094.html

 

 

关闭

交流合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