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博士招生

比较法学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日期:2023-04-11 15:12    点击数:    来源:


一、复试报到

报到时间:2023年4月17日(周一)9:00 – 11:00

报到地点:学院路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914教室

联 系 人:刘老师

报到时应交验如下材料原件,并提交复印件(材料应按如下顺序排好,复印件上均需手写姓名和考生编号):

1、复试通知书(在我校博士招生系统下载打印)。

2、有效身份证原件、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3、考生本人手写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1份

4、学历或学籍证明材料

(1)非应届生提交学历证明材料

获得国内学历文凭的考生:本科和硕士阶段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各阶段对应的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和学位认证报告。认证报告办理方法详见http://www.chsi.com.cn/ 。

获得国外文凭的考生:学历或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1份。

(2)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学籍证明材料

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个人信息页及注册页复印在一张纸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1份(中文版,请将有效期延至3个月以上)。《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办理方法详见:http://www.chsi.com.cn/ 。

 

二、综合面试安排

时     间:4月日17周一 13:00开始

地     点:学院路校区教学图书综合楼916、917教室

注意事项:考生应携带复试通知书、身份证原件,12:30准时到备考教室914准备,考前统一宣布复试规则,并抽签确定复试顺序。

综合面试包括专业课面试和外国语面试(包括英语、德语或俄语面试)。考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单独面试,随机抽取试题。

因考生本人原因未能如期参加复试者,不予补复试。


三、录取工作

录取工作按照“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拟录取名单按照导师名下考生的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

录取考生需达到一定的分数要求:综合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总成绩不低于60分。

体检不合格者,录取资格无效;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复试后将通过调取拟录取考生档案和现实表现,对考生进行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

 

四、咨询及监督

如有咨询或投诉监督,可通过如下方式与我院联系:

电子邮件:ccl_cupl@126.com

联系电话:010-58908242

联 系 人:刘老师


其它未尽事宜,遵照学校相关政策规定执行。

 

关于公布中国政法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相关工作的通知:http://yjsy.cupl.edu.cn/info/1027/8524.htm

 

 


比较法学研究院

2023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