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你好,旧时光

日期:2012-11-15 00:00      点击数:     来源:

我们的记忆,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它总是挑选那些当时认为并不重要的事情藏进精选集,比如,小时候每天必守在电视机前看的某部动画片,中学时一起抬头找着自己名字的排行榜,还有大学时总去自习的那间教室、那个固定的位置…

还好,青春离我还不远,我还在这小月河畔的校园里,和比较法学院研究院的兄弟姐妹们一起,抓着这最简单轻松的时光的尾巴,拼搏着,拼搏着。

又或许,时光远走,岁月流逝,我已经从这里毕业了,步入紧张忙碌的成人的世界里,再也不能在每次走进3号楼前整整衣服,幼稚着,也成熟着。那时,我又会如何回忆你?

是院里某个老师在课上讲过的某句经典?和室友一起徘徊过的食堂窗口?还是这几年排得满满的德语课?或者仅仅只是3号楼前的那棵树?还有老师看我时那个饱含鼓励的带笑的眼神?

我不知道,因为我还在这些生活,而不是记忆里,存在着。但是我知道,有些人有些事,如果不经意,可能一转身就是一辈子。我也知道,即使我们曾经转过了那一次身,现在也还来得及再转回来。

这些记忆依然清晰,这些回忆中的地点也还在那里。偶尔回去,看上一看,就好像在记忆中重走了一次青春之路,又从自己温柔的眼角里,看到了当年的那个自己,从老旧默片中走出,从荏苒岁月里走来。

那点青春的、成熟的影子终会渐渐散去,与比较法学研究院的记忆一道儿,没入那昏黄的光影里,定格成回忆。可是,每当需要温暖与力量的时候,回忆都在,比较法学研究院,也在。

你好,旧时光。这次,我不能只是挥手告别。

所以,再见,旧时光,一定要再见。

We will meet again...

关闭

新闻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