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讲座

日期:2023-11-22 15:22      点击数:     来源:

为帮助同学们提升论文写作能力,更好地准备研究生学位论文,11月21日下午,我院于教学图书综合楼0101教室举办了“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中美法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冯恺教授主讲,我院毕业生与其他各年级同学踊跃参加。



冯恺从学位论文的摘要与关键词入手,强调了摘要写作中的关键问题,列举了同学们在摘要写作中容易踏入的误区。针对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经常出现的题目方面相关错误,冯恺指出学位论文题目应当力求简明恰当,一般不要超过15个汉字的字数限制,尽量不要附加副标题。随后,冯恺围绕“问题意识”对于学位论文写作中论文框架搭建、逻辑构思和学术思想一致性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论文写作研究的主题必须是“问题”,要时刻谨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避免核心概念界定不清晰等论文写作的“硬伤”,学会借助充分的根据来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方案”。 针对学位论文写作过程中同学们可能出现的心态波动,冯恺鼓励同学们要强化自主性心态,注意时间管理,提升自己的“执行力”。最后,冯恺预祝同学们写出规范的研究生学位论文,顺利毕业。



本次“学位论文写作规范”讲座内容充实、实用性强,详细讲解了同学们在未来学位论文写作过程可能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充分解答了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方面的困惑,为同学们在论文写作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关闭

新闻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