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研项目

我院张生教授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日期:2010-12-21 00:00    点击数:    来源:

经过教育部组织专家严格评审,以我院常务副院长张生教授为首席专家申报的《中华法系重构中的若干重大理论问题研究》课题获得专家组评审通过,被教育部立为2010年度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资助经费为70万元。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教育部为实施《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发展繁荣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若干意见》而设立的,其特点是:紧密追踪当前学术前沿,涵盖学科广,申报条件高,资助力度大。今年我校获批两项重大攻关项目,显示了我校总体科研竞争力的提升以及教育部、相关专家对我校科研人员及科研水平的认同,这无疑将对我校科研工作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本年度我校共有两项课题获得该奖项,另外一项是以马怀德副校长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完善学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