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科研项目

我院中标CCPIT经贸摩擦应对法律服务供应商库

日期:2017-09-18 15:12    点击数:    来源:

9月18日,我院成功中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International Trade,简称CCPIT)经贸摩擦应对法律服务供应商库·争端解决库(项目英文名为Candidate List in Response to Economic and Trade Frictions of 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International Trade·Dispute Settlement list)。

本次招标活动由中咨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受CCPIT的委托,以公开招标方式选择CCPIT经贸摩擦应对法律服务供应商库,符合资格条件的律师事务所、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以及其它专业服务机构共计50余家参加了投标。本次中标单位要求具有非常高的法律研究或业务水平,招标评选建立了严格的百分制标准,要求竞标单位具备多项条件,我院在激烈竞争中得以入选,显示了我院在该领域的科研水平和实力得到有关方面的认可。

 

CCPIT成立于1952年,是全国性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其宗旨为“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和政府的政策,开展促进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引进外国先进技术及各种形式的中外经济技术合作等活动,促进中国同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贸易和经济关系的发展,增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民以及经贸界之间的了解与友谊”。

伴随着中国企业“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的而提出,为应对日益增多的国际经贸摩擦与跨国争议频发局势,CCPIT决定为外向型中国公司企业设立国际经贸摩擦应对法律服务供应商库,旨在为涉外法律服务及经济贸易纠纷与摩擦领域储备高水平、高素质、高效率的法律服务供应团队,在境内外不同法域处理包括贸易救济、贸易摩擦、知识产权、争端解决、反垄断及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的经贸纠纷和法律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