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机构

港澳台法学研究所

日期:2023-09-06 15:05    点击数:    来源:

港澳台法学研究所成立于2010年5月。研究所积极推动中国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在法学领域的学术交流、人才培养、项目研究、咨询服务等多方面的合作,增进大陆与港澳台地区的法学交流与融合,搭建高层次的研究平台,开展高水平的学术研究,促进比较法学的发展和繁荣。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以比较法学研究院部分在职教师为主体,同时聘任从事相关研究的学者和实务部门专家担任兼职研究员,研究领域涉及法学理论、民商法、经济法、社会法、行政法等部门法学科。近年来,研究所独立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20余项,特别是2011年《自治与发展:区域一体化背景下的澳门法制改革研究》及2013年《区域税制协调问题研究》等科研项目获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在理论研究与实践需要之间架起了桥梁,为区域经济的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目前,研究所已形成以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的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正努力发挥重要的学术影响力,积极为相关部门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力争成为国内最具实力的港澳台法学研究中心、法律文化交流中心、法律人才培养中心和法律社会服务中心。


所长:徐妍(主持工作)、杨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