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机构

中美法学院(中美法学研究所)

日期:2021-11-30 09:47    点击数:    来源:

中美法学研究所的前身是成立于2002年11月的中美法学院,以美国法和基于美国法的比较法为其教学和科研重点,是集研究生培养、学术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社会服务于一体的教学科研单位。中美法学研究所目前共有专职教师10人,分别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明尼苏达大学、夏威夷大学等世界名校或国内顶尖名校获得法学博士学位,教师近年来出版专(译)著数十部,发表学术论文数百篇,承担重要科研项目数十项。


中美法学研究所构建了系统的美国法教学体系,为研究生开设美国法课程达20多门,并采行判例研讨、集体指导、专题讨论等灵活多样的教学模式。至今已累计招收、培养博士生和硕士生200多人。与美国福德汉姆大学法学院、印第安纳大学法学院、密歇根州立大学法学院、米切尔·汉姆莱法学院、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法学院、邦德大学法学院、格里菲斯大学法学院等国外高校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同时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法学院也开展了暑期班项目合作。


所长:冯恺;副所长:何启豪

机构链接:http://zmfxy.cupl.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