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动态

柳经纬教授的学术专著《标准与法律释论》出版

日期:2022-11-04 09:52    点击数:    来源:

近日,我院柳经纬教授的学术专著《标准与法律释论》由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约30万字。


该书汇集了作者近年来在标准(技术标准)与法律关系领域进行的开拓性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内容包括标准与法律的融合、标准的规范性与规范效力、标准对法律的支撑作用、标准对法律发挥作用的规范性基础、标准替代法律的额可能与限度、标准的私法效力、标准的类型划分及其私法效力、合同中的标准问题、“合标”行为及其私法评价以及我国标准化法制的现代转型、我国标准法律体系及其完善等。作者对标准与法律融合的分析,对标准对法律的支撑作用及其规范基础的分析,对标准私法效力的理论阐释以及“违标”行为法律评价模式的构建等多项研究成果具有原创性,对于正确理解我国立法中普遍存在的引用标准的法律现象,对于司法中正确适用标准处理纠纷,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


(柳经纬著:《标准与法律释论》,厦门大学出版社2022年6月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