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徐妍副教授应邀为牛津大学中国中心做中国税制改革专题讲座

日期:2021-11-26 11:28      点击数:     来源:

11月26日,我院徐妍副教授应英国牛津大学中国中心邀请,为该中心的学者和学生们做了题为《二十年来中国税法体系变革及未来展望》的主题讲座。

徐妍副教授主要从三个发展阶段回顾了27年来中国税法体系变革的关键节点和重要方面,及其变革背后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原因。从1994年的税制改革,到2008年新企业所得税法,再到2019年新个人所得税法,中国大陆的税制改革一直在分阶段地逐步进行。徐妍副教授最后强调,目前中国面对数字经济的挑战,新一轮的经济社会发展及全球发展格局发生的深刻变化,中国的税制改革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分水岭,有望进一步发挥税收的调节功能,促进社会公平。

本次讲座是牛津大学中国中心举行的本学期四次学者分享活动之一,在牛津的讲坛上提升了我校及我院的国际影响力。徐妍副教授的分享加深了在英国的学生学者对中国税法体系及变革的认识,对中国的税制改革历程产生了浓厚兴趣,有利于促进各国学者之间的国际交流,相互学习,开展进一步的学术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