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卫生法学科发展研讨暨《卫生法学通论》教材修订研讨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9-24 17:20      点击数:     来源:

9月24日,由我校卫生法研究中心与法学院合办的“卫生法学科发展研讨暨《卫生法学通论》教材修订研讨会”在学院路校区举行。来自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允嘉律师事务所、丹纳赫集团等国家部委与高校的16位专家学者在我校汇聚一堂,围绕卫生法学科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会议由我院院长、卫生法研究中心主任解志勇教授主持。

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达了祝贺。焦洪昌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强调了交叉学科的建设在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建议引入校外实务领域的专家丰富教学实践。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冀玮局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陈天昊副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医学人文学院李筱永副教授、刘兰秋教授和赵晓佩副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法律系的邓勇教授、李润生教授,北京允嘉律师事务所孙振华主任,丹纳赫集团中央及华北政府事务负责人明星星老师,我校解志勇教授、王青斌教授、谢立斌教授、马更新教授、张力副教授、刘炫麟副教授、王蔚副教授等与会专家先后进行建言,主要就学科师资团队建设、学术成果转化、教学体系完善以及学科发展的出口和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对话和研讨。

第二阶段《卫生法学通论》教材修订研讨由科研处副处长王青斌教授主持。《卫生法学通论》主编解志勇教授回顾总结了卫生法学科在近几年所取得的成就,并指出,卫生法学科已经具有完整的学科形态,完整的师资队伍和培养计划和充分的社会需求。解教授简要介绍了当前教材的修订进度,部分章节重新进行了分工。王青斌教授、马更新教授、谢立斌教授等教授根据自己负责的章节进行了进度报告和难点分析,并对教材内容与立法衔接进行了进一步探讨,根据本次会议成果,教材编写组一致确定10月中旬完成本次修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