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保家卫国雄心在,何惧无回踏征程——记我院《金刚川》观影活动

日期:2020-11-13 17:15      点击数:     来源: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好地领会贯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精神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11月13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师生30余人赴天幕新彩云国际影城开展《金刚川》观影活动。

影片《金刚川》以抗美援朝为背景,着眼于战争即将胜利前的战地一隅,折射出了战争的艰辛与残酷,歌颂英雄先烈精神的同时,向牺牲的英雄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具有强大的感召力、感染力。影片中志愿军为保证大部队能在指定时间内顺利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代表唯一希望的木桥。他们无畏炮火、舍身忘死的英雄气概和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战斗精神令很多观影现场的师生震撼并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我院党委希望通过本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永远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始终牢记老一辈革命家们的不朽功勋,能更加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和平安宁,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必胜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