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毕业“寄”:请查收来自比较法学研究院的爱心包裹

日期:2020-07-20 11:04      点击数:     来源:

继“云答辩”、“云毕业典礼”,2020届毕业生再次迎来与众不同的毕业“寄”。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比较法学研究院于2020年7月11日-19日陆续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物品整理、邮寄和寄存工作,高效有序地完成65名学生宿舍物品整理,52名学生共计360件行李邮寄,以及6名学生行李寄存工作,并同时完成了61名毕业生的毕业礼物、证书的发放和邮寄工作。

前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毕业生物品整理和邮寄工作,在党政联席会上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工作小组,并研究制定工作方案。6月29日,在教工党支部大会上,院党委动员号召教工党员积极参与毕业生物品整理工作。

7月初,精确完成物品整理摸底工作,切实从学生需求出发,充分动员自行返校学生帮助其他同学整理物品,积极主动承担不能返校学生的物品整理委托。经统计,共有32名自行返回整理,22名委托他人整理,10名委托学院整理,申请返校时间集中在7月11-12日,另有少量学生因工作原因申请7月13日、18日、19日返校。

针对前期摸底情况,为做好物品整理和邮寄工作,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全体办公室成员、退休返聘人员、院党委委员、教师党员共计10人成立教师志愿者团队,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学生党员等7名研究生成立学生志愿者团队,由辅导员杨明荃统一协调、包干到人,成立5个工作组,每组1-2名教师和学生志愿者负责1-2名学生宿舍物品整理工作。在工作保障方面,院办公室专门制定《志愿者物品整理规则》对志愿者们进行前期培训,并为志愿者们准备了“工具包”,内含手机支架、塑胶手套、防疫物资、胶带、剪刀、马克笔等。

7月10日,我院发布《比较法学研究院关于疫情期间学生入校整理物品事宜的通知》,对于入校时间、疫情防控措施、后勤保障、离校手续、物品整理规则等做详细通知和布置,为确保物品整理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7月11日,我院毕业生正式返校开始整理工作。12日,志愿者团队错峰进入宿舍开始物品整理工作,整理完成后迅速投入到行李物品邮寄和寄存工作中,当天完成了36人共计233件行李邮寄,以及2名学生行李寄存工作。接下来,7月13日、18日、19日陆续有学生返校整理物品,至19日完成全部行李整理、邮寄和寄存工作。期间,院办公室设有专人值班,便于毕业生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和其他材料,办理离校手续。

在行李邮寄过程中,为毕业生减轻负担,我院坚持统一邮寄。在学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由辅导员杨明荃统一下单、对接快递员,志愿者们齐心协力、有条不紊地协助快递员,完成行李搬运、加固打包、称重、粘贴快递标签、反馈单号的流水作业。

期间,有院党委书记王芳始终坚持在一线参与和指导工作,体贴关心志愿者,及时处理和解决困难与问题;有院长解志勇、副院长谢立斌帮助2名学生整理物品,并参与行李物品搬运工作;有辅导员杨明荃全程调度、坚守岗位,每天超过1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坚持为每一位毕业生安置好他们的行李;有退休返聘老师王淑香,积极主动要求参与整理和邮寄工作,有求必应、热情待人,来来回回奔波、做好后勤保障;有院党委委员张彤教授、教师党员潘灯副教授克服困难、主动请缨,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参与物品整理和邮寄工作;有院办公室老师刘铭、孙阳、李黎,刚刚完成一系列繁重的答辩、招生等行政工作,迅速投入整理和邮寄工作;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沛晔,硕士生吕湛,连续两天在校担任志愿者,完成3名学生物品整理,多名学生行李邮寄,每天衣服和口罩多次被汗水打湿,手指被磨破,依旧坚持到最后;有班长张嘉宸前一天晚上实习加班到凌晨3点,第二天依然坚持来为同学整理物品;有学生党员谢丰泽、李明月,硕士生杨瑞雯,在帮助毕业生整理物品的同时,还替多名同学代取宿舍物品。他们毫无怨言、踏实工作,他们每一位都值得我们敬佩和感动。

这些来自他们手中的爱心包裹已经陆续抵达毕业生手中,同时抵达的,还有研究院的“第三重大礼包”和学校的毕业礼物,至此研究院专门为2020届毕业生准备的“三重大礼包”已经全部送达。在这个不能相聚的毕业季,希望这三重大礼包、爱心包裹能带去全院师生最美好的祝愿,祝愿比较法学研究院全体2020届毕业生毕业快乐,祝愿你们平安幸福、未来可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