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传递防疫正能量,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我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战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3-11 15:38      点击数:     来源: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院中德学生第一党支部和中美学生第二党支部积极响应校党委和院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联合开展“战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动员广大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表率争先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高高飘扬。

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支部党员通过视频、祝福寄言等多种形式向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广大科研人员、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惠文鑫、刘昱煊分别向李兰娟院士以及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致信,《致李兰娟院士的一封信》《战“疫”书写齐鲁担当——致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两封信体现着支部党员与前线“战疫”人员同在的强烈的责任感。支部党员余梦茜、徐宁波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彰显学生党员的担当。“没有你们的不辞辛劳,换不来我们的一方安稳”、“你们冲在防疫的一线,用自己的生命保护我们的生命”、“你们虽是凡人之躯,在病毒面前却比肩神明”、“你们剪短秀发只为方便工作,你们永远都是最美的人”……一条条寄语和祝福,诗歌《医生》,画作《逆行者》《抗疫必胜》,书法《武汉加油》,这些都凝聚着支部党员同心抗“疫”以及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左:2019级学生党员李亦凡作品)(右:2019级学生党员张颖作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比较法学研究院全院师生党员将以更昂扬的姿态、更积极的态度,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科研人员、医护工作者站在一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但愿春暖花开时,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附学生党员储萌现代诗《医生》


医生

储萌


你们不相信

西西弗斯的命运

亦或是

花会在春天凋零

在疫病的极夜里

你们是破晓的光

在蔓延的恐惧中

你们是铸剑勇士

焠火,磨砺

如果恐惧是黑色的

那你们手中的剑

就是黎明

如果黎明是金色的

那么它一定可以

把黑色燃烧殆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