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岁月长流 华章巨变 ——院党委组织师生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日期:2019-12-16 09:31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党员专题学习教育,增强爱国意识,砥砺奋进精神,12月13日,院党委书记王芳带领学院师生40余人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走进展览馆,一条时间的隧道便在眼前铺开,新中国70年漫长而伟大的历史就此慢慢展开。整个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从序言部分开始,依次为屹立东方(1949年至1978年)、改革开放(1978年至2012年)、走向复兴(2012年至2019年)、人间正道,透过每个部分的图片展板、文字记录、年代文物以及视频资料,完整呈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置身其中,穿梭游览,只觉时间在身边流过。从建国时的一穷二白,到如今走进新时代,70年风雨兼程,70年沧桑巨变,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整个参观过程让人热血澎湃。

 

参观过程中,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重温入党誓词”的展板前,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两名预备党员面对展板,庄严宣誓,一句句入党誓词振奋人心,令在场师生动容不已。

参观结束后,大家感概万分,无不为祖国今日的蓬勃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自豪。此次活动激励了学院师生的爱国热情,提高了学院师生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积极性。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中外法学的比较研究中,为推动中国法律文化广泛传播,进一步加强与世界各国和地区法律学术与文化的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