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校与最高人民法院共建域外法查明统一平台

日期:2019-12-06 11:26      点击数:     来源:

11月2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域外法查明平台在国际商事法庭网站(http://cicc.court.gov.cn)上线启动,标志着全国法院域外法查明统一平台的正式建立。我校副校长时建中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主任、我院教授高祥参加了平台共建协议的签署仪式。

最高人民法院域外法查明统一平台下目前有五个查明中心,分别为西南政法大学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蓝海法律查明和商事调解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华东政法大学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武汉大学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

签署仪式后,高祥就上一年度我校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中心在开展工作方面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解决这些困难和问题以及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谈了看法,期待我校外国法查明研究中心能为中国涉外商事海事案件的审判提供更好的服务。



此次域外法查明统一平台的上线启动,是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机制和机构的意见》要求,有效破解制约涉外审判实践中域外法查明难的“瓶颈”问题、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最高人民法院域外法查明平台面向各级人民法院、诉讼案件当事人及代理律师、跨境商贸投资或跨境争议需要查明域外法律的企业,需要了解域外法律的立法机关、行政机关、仲裁机构或其他单位开放。




(供稿:孙海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