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香山行”缅怀历史,继续前行——记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9-27 11:44      点击数:     来源:

初秋北京,气候宜人,喜庆祥和,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为落实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9月26日,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追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来到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双清别墅、“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览等红色遗址,组织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近一个小时的车程以及颇为艰难的上山路段丝毫没有影响党员们对红色圣地的憧憬与仰慕之情。同学们首先来到了双清别墅,别墅外,绿树成荫,格外幽静;别墅内,办公室、会客室、卧室的家具与器物陈设,床上的书籍和墙上的《中国解放区现势图》、《最新北平大地图》等摆设,让人不禁浮想到曾经老一辈革命家在香山工作生活的场景。

紧接着同学们又来到“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展览,由西柏坡到北平双清别墅,再到签发“向全国进军命令”,撰写《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别了,司徒雷登》、《论人民民主专政》等一系列诗词文章,眼前这些耳熟能详的大事记,完整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团员参观香山革命圣地,就是为了缅怀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惧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情怀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