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迎接新生系列活动

日期:2019-09-06 15:33      点击数:     来源:

开学伊始,我院开展了迎接2019级研究生新生的系列活动。在迎新活动开始前,我院结合学校要求与研究院实际,对包括新生报到,班级临时召集人会议,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院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新生入学教育和新老生交流会等活动做了精心的安排。

9月2日,在研究院老师的带领下,院研究生会的同学们在综合科研楼一层B段布置了比较法学研究院的“一站式”迎新展台,迎接2019级新生的到来。展台分为两组,每组按照核验证件、收取材料、领取材料进行分工,新生报到现场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9月2日下午,我院在科研楼A609召开了新生班级临时召集人会议。院党委书记王芳,院团委书记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刘铭,院团委副书记杨明荃,以及全体新生班级临时召集人参加,会上部署了迎新工作和近期的教学、学生工作等事宜,确保校院迎新活动顺利开展。

 

9月4日下午,比较法学研究院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教学楼220教室举行。院领导班子、教职员工、在校生代表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会。典礼由院党委书记王芳主持。典礼上,首先由教师代表孙海波发言,他从“比较的目的是不断超越”谈起,指出见贤思齐在个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在未来三年里不断完善自我,收获人生的精彩。随后,在校生代表2018级硕士研究生平燕发言,她从专业设置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专业的特色,并分享了德语与法学学习的心得体会。之后,新生代表2019级硕士研究生吴志宇发言,他表达了初入学的期待,希望与同学们共勉,用新生力量不断续写法大荣光。最后,院长解志勇教授致辞,他向在座新生提出了真挚的希望和建议,希望大家提前做好规划,将日渐碎片化的时间整合,充分利用好研究生在校时间、努力成长成才。

 

典礼结束后,我院召开了师生见面会。首先由王芳书记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之后全院教师与新生们见面,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最后,各研究所分别组织本所学生开展了师生见面交流会,针对各所的专业特点与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更为具体的介绍,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咨询。

 

9月5日上午,我院新生代表参加了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举办的消防科普体验活动,依次参与了火灾逃生烟雾帐篷、电子灭火装备、安全VR体验等项目,切实提升了安全意识。


9月5日上午,院领导班子成员走访了2019级新生宿舍,与新生们近距离互动,关切地询问新生们初来学校学习生活情况,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9月5日下午,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教学楼207举办,院党委书记王芳,副院长林林,院团委书记兼综合办公室主任刘铭,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黎,院团委副书记杨明荃,以及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入学教育由刘铭老师主持。首先王芳书记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建议同学们提早做好学业、就业和生活的自我规划,并重点强调了安全问题。接下来林林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师资特色和培养方案,对于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业和科研规划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之后刘铭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培养方案、选课、选导师等具体教学工作,杨明荃老师针对奖学金、实习和党务工作做了详细说明,李黎老师介绍了我院与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合作项目,并强调了外事纪律。

9月6日上午,我院在教学楼207教室举办新老生交流会。考虑到新生不同的专业方向和学制构成,院研究生会邀请了不同专业方向和学制的优秀在校生代表进行经验交流。2017级中美班三年制研究生南凯分享了他导师的一封信和他的切身感悟,鼓励同学们勤耕不缀。2017级中美班两年制研究生张羽霄分享了她的学习规划和出国交流等方面的经验。2017级国别法研究生毕志勇分享了国别法的教学特色和专业实习等事宜。2018级中德班两年制研究生张瀚文分享了在校学习规划、专业实习和就业经验。2017级中德班三年制研究生张蓝予分享了备考德福和中德交流项目等经验。在校生代表们通过分享自己的实际经历,为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学校和研究院学习生活提供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宝贵经验和建议。

比较法学研究院迎接2019级新生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