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朱明哲副教授赴瑞士卢塞恩参加世界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

日期:2019-07-15 14:23      点击数:     来源:

应瑞士卢塞恩大学的邀请,我院比较法研究所副所长朱明哲副教授于7月6-14日赴瑞士参加了以“尊严、民主、多样性”为主题的“第29届世界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本次大会由世界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协会主办。

朱明哲副教授作为主要成员参加了大会“当代中国城市区域的空间正义”工作坊的研讨,并做了题为“面向人类世的法哲学”的主题发言。会议期间,他还参加了“实用主义与法律”、“法学中的批判理论”、“全球化时代的民主”、“法律与生态”等多个工作坊的研讨。

同时,朱明哲代表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参加了世界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的分会代表大会,向组委会和主席报告了法理学研究会2017-2019年的活动组织情况。此外,他还代表当选为下一届组委会成员的法理学研究会会长李林教授出席了新一届组委会的成立会议。

 

世界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由世界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协会组织。自1909年在柏林建立以来,该协会始终致力于推进世界范围内对相关学科的研究与传播。目前,世界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协会已经成长为一个由46个彼此独立、自发运作的分会组成的国际性组织,为各国法学研究者的交流与合作提供着平台。与会人员包括了法、美、日、德、意等各国知名教授。该学会每二年举行一次大会,除邀请世界各国专家讨论重要法哲学法理学议题之外,会议期间还召开世界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的代表会和组委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