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徐妍副教授赴台参加第二十四届两岸财税法研讨会

日期:2016-04-12 00:00      点击数:     来源:

4月11日, 我院港澳台法律研究所所长徐妍副教授应邀在台湾大学法律学院参加了“第二十四届两岸财税法研讨会——税法教育改革与现代法治国家”,并做了题为《大学研究所财税法教育改革路径探讨》的报告。

此次会议由台湾大学法律学院财税法学研究中心、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PWC) 、中华产业国际租税学会和东吴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台湾税法学会、会计研究月刊和税务旬刊共同协办。

徐妍副教授采用网络平台进行问卷调查的方式,提炼出目前在大学研究所税法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及考核方式等方面的改进路径,并对东吴大学陈清秀教授《律师高考税法选考制度之检讨》的论文进行了与谈。

在台访问期间,徐妍副教授受邀访问了资诚会计师事务所,台北商业大学,出席了在逢甲大学召开的两岸租税法教育论坛,就大陆税法现状与发展趋势,两岸跨境交易所得税课税权冲突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