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我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3-01 09:24      点击数:     来源: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月28日下午,我院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5召开,党建督导员曾尔恕应邀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王芳、院长解志勇、副院长谢立斌、刘承韪参加会议,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铭列席会议,会议由王芳主持。



王芳通报了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院班子,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政党规党纪,重点从“六个带头”方面作对照检查。


随后,班子成员王芳、解志勇、谢立斌、刘承韪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民主生活会要求,分别分析了实际工作和自身存在的不足、困难、成因和整改思路。在个人对照检查之后,班子成员之间真诚交流看法、诚恳接受问题,深入开展了互相批评。


解志勇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率谦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诚恳认领,有些问题立行立改,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今后,我院将积极发挥优势,以“质量提升年”建设为抓手,在各项工作中不断创先争优。


曾尔恕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主题,筹备得认真扎实,开展的务实走心。希望研究院主动发挥学科优势,遵循研究院办学传统,回应法治建设要求,整合资源、紧抓契机、促进发展。


会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时建中进行了文字点评,他指出,比较法学研究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中求真务实,结合工作批评深入,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研究院领导班子带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比较法学科特点,高质量做好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剖析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会后,院领导班子将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严抓实整改落实,推进研究院党政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