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德法学研究所举行“中德法学研讨会”

日期:2022-11-29 16:39      点击数:     来源:


11月29日中午,我院中德法学研究所举行“中德法学研讨会”。姜冯安博士和吴逸越博士分别以“欧盟可持续企业治理措施的发展趋势”和“算法预测的障碍与挑战”为主题做报告。中德法学研究所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研讨由所长谢立斌教授主持。


姜冯安以欧盟新公布的《关于企业可持续发展尽职调查指令草案》为切入点,分析了该草案对企业在供应链上进行尽职调查的新要求,并指出我国企业未来在欧盟进行商业活动所可能遇到的新挑战。刘文杰教授与张彤教授围绕该主题进行评议与讨论。


吴逸越分析了我国目前在裁判文书上网和“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的成就,并从司法大数据的来源、超越司法数据的法律大数据、处理个人信息的规范限制、算法编写与算法歧视四个方面讨论未来实现算法裁判所必须克服的挑战与障碍。迟颖副教授与刘文杰分别评议并参与讨论。


本次中德法学研讨会为所内教师提供了良好的专业交流平台,取得了理想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