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 正文

国际化法治人才实验班“读书、写作与成长”主题研讨班会召开

日期:2022-11-24 16:47      点击数:     来源:

为进一步增进师生间的交流,提升实验班人才培养质量,11月24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了国际化法治人才实验班“读书、写作与成长”班会。本次班会分为院长讲话、教师代表发言和提问互动三个部分,邀请我院院长兼班主任解志勇及元轶、潘灯、牟宪魁三位教师代表出席会议,教学秘书孙阳参加会议。班会采用线上形式,由辅导员杨明荃主持。



解志勇对此次班会的意义和形式表示高度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课程学习之外,通过有目标的阅读来构筑自己的知识大厦,重视学术论文写作训练,学会在生活中培养法律思维,为今后成为国家和民族复兴需要的新时代涉外法治人才而努力。



元轶、潘灯和牟宪魁针对同学们的提问,分别结合自己的求学与工作经历,围绕论文写作、学业规划和就业前景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与建议。各位老师一致鼓励同学们要提高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法大锻炼本领、磨练意志,为实现个人价值打下坚实基础。


孙阳和杨明荃分别介绍解读了我校培养方案、重大教学安排、疫情防控要求及学籍管理规定,叮嘱大家要注意疫情期间身心健康,提前安排规划好学习与生活。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不仅建立了良好的学习观,也为个人发展和规划打下了坚实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班会帮助他们更好地明确个人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以努力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