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

我院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07 17:15    点击数:    来源: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7日下午,我院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15召开,党建督导员曾尔恕教授应邀出席,院长解志勇、院党委书记王芳参加会议,副院长谢立斌、副院长刘承韪、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刘铭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院党委书记王芳主持。

王芳通报了2020年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院班子做对照检查。她表示,2021年,研究院党政班子结合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和持续整改。本次民主生活会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重点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

王芳率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照民主生活会要求,总结分析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成因和整改措施。解志勇则深入剖析了个人在理论学习、科学谋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成因和整改措施。副院长谢立斌从工作方式、沟通交流等方面分析了实际工作和自身存在的不足、困难、成因和整改思路。副院长刘承韪在自我加压、工作侧重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在个人对照检查之后,班子成员还开诚布公地指出他人存在的问题,并真诚交流看法、诚恳接受问题,深入开展了互相批评。

解志勇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坦率谦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诚恳认领,有些问题立行立改,切实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今后,我院将积极发挥优势,在学校各项工作中不断创新争优,不断取得更好成绩。

曾尔恕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筹备的认真扎实,开展的务实走心。希望研究院主动发挥学科优势,挖掘优秀历史;注意结合自身特色,持续优化政治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要积极寻求各方支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促进发展。

最后,解志勇转达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时建中对研究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希望:比较法学研究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并且努力实现与推动研究院的工作紧密结合,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建议今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培养高质量涉外法治人才做出更大、更高贡献。全体班子成员表示对时建中副校长寄予的厚望认真领会、贯彻落实。

通过召开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规范谈心谈话,对标对表剖析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会后,院领导班子将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抓严抓实整改落实,推进研究院党政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