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

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开展“百年信仰•青年传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1-04-23 10:18    点击数:    来源:

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4月15-17日,我院分团委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各团支部竞相开展“百年信仰·青年传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4月17日,2020级中德班团支部联合党支部开展“百年信仰·青年传承”主题党团日活动,由陶一淳同学、刘泽强同学为大家讲述党史故事。陶一淳同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英雄赞歌,回首党的百年历程,震撼而又感动;刘泽强同学讲述了江姐的故事,在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的指引之下,江姐为保卫红旗而战。胡睿扬同学表示,“要坚定对理想信念的追求,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迎接建党100周年书写灿烂的一笔。”

4月16日,2020级中美国别团支部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团支部大会,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由曹旭同学、王爽同学为大家讲述党史故事,并播放纪录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黄月同学说道:“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九十九载创业维艰,近百年来奋斗以成,在今天,以我们青年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和青年团员,更应时刻保持着永不懈怠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

4月17日,2019级中德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员同学回顾自建党以来的发展主线和历史故事。李若晨同学通过制作了生动的党史发展历程图,以党史发展主线为基础,带同学们回顾了党自成立以来的辉煌历程;王瑞同学通过分享罗荣桓将军的历史故事,展现了在党的发展历史中优秀共产党员勇于奉献、敢为人先的伟大精神。

4月15日,2019级中美国别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全体同学学习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线和主题、主流和本质。汪丹阳同学作为团员代表,带领大家回顾党史的发展进程。李旻卿同学则认为:“回顾百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只有对我们党的历史有深切的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的新的使命”。

4月15日,2018级中德班团支部线上召开党团支部大会,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刘沛晔同学为大家讲述了“陈望道误把墨水当糖水”的党史故事。此外,团支部通过分享“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号召各位团员能够真正在生活中、在学习上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4月15日,2018级中美国别班团支部线上召开团支部会议,邀请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武宇佳同学讲述党史故事、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带领大家回顾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4月15日,2017级中德班团支部线上召开团支部会议,由石宇同学分享党史故事,带领大家回顾党史中的奋斗故事和光辉历程。同学们也踊跃参与讨论,并分享了《信仰》、《筑梦路上》等文献记录片,回首先辈们的革命之路、祖国的强大之路。

通过开展“百年信仰·青年传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团员党员同志汲取新的理论知识,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青年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心用情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这件大事,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