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法治中国,奋斗有我——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30 16:40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领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比较法学研究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11月29日于科地103、106教室开展了“法治中国,奋斗有我——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学习活动分三个层次进行,分别是“回首来路——我们党历来重视法治建设”、“着眼当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展望未来——法治中国,奋斗有我”。

首先,回首来路——我们党历来重视法治建设。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和重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予以有力推进。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门进行研究,作出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党中央组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全面依法治国又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全面依法治国实践取得重大进展。历史上首次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

其次,着眼当下——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涵。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体现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要重点抓好的工作提出了11个方面的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

最后,展望未来——法治中国,奋斗有我。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表示,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结合法学学生党员实际情况,学生党员对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一是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努力成为全面依法治国需要的法治人才;二是训练思维,以实践为导向,坚定理想信念,了解法律实际工作,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三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理论指导,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为全面依法治国崇高事业做出贡献时,都能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自己,争取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来应对风险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