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23 16:35    点击数:    来源:

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学习共产党人敢于斗争、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风范,11月21日,我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奋斗的精神。香山纪念馆庄重大气,“四梁八柱”的雨棚造型,寓意党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搭建四梁八柱。28根廊柱,象征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28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19.49米的国旗杆也昭示着共和国的诞生。纪念馆通过800多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件实物、文献和档案,以珍贵翔实的历史照片、文物、档案及视频来全景式地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在参观中,学生党员们时而驻足凝视,时而徘徊沉思,从毛主席进京“赶考”时乘坐的同款吉普车、渡江战役时使用的木船、开国大典的邀请函到当年装饰天安门城楼的红灯笼等等,一幅幅历史画卷、一件件历史文物,让同学们仿佛置身于革命先辈艰苦奋斗、饱受磨难的真实场景。不管是学生党员还是积极分子都深切体会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用他们无比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前所未有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和超凡的革命智慧所取得的。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如何在艰苦磨难中实现革命最终胜利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老一代革命家为全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感受到了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将先辈们不骄不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继承发扬下去,从自身出发,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革命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去做好新时代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