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

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系列培训第一讲 许晶晶: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忍”与“认”

日期:2019-09-18 12:17    点击数:    来源:

9月17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许晶晶副教授应邀在学院路校区为我院教师做了“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忍’与‘认’”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是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系列培训”第一讲,由院党委书记王芳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讲座上,许晶晶首先介绍了近期常见学生心理问题,并对这些问题出现的成因和结果进行分析,为教师如何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和如何预防相关问题的产生提供了思路。随后,许晶晶以问答的方式与在座教师互动,简要介绍了精神疾病的分类和初期表现,并针对教师群体的职业特点,分享了如何做好心理调节的经验。最后,许晶晶与在座教师进行了问题交流与经验分享,现场解答了提问和咨询。

此次培训讲座生动有趣,内容实用,获得与会教师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