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

参观“中国美术馆”,增强爱党爱国情怀——记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10-26 16:32    点击数:    来源:

为深化党员党性教育,增强文化自信,10月26日,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团员前往中国美术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美术馆现陈列两个主要展览,一为《漫画人间——丰子恺的艺术世界》,一为《中国美术馆国际交流展系列:心灵的风景——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品展(1700—1980)》。

今年是丰子恺先生诞辰120周年,同学们通过古诗新画体会先生浪漫主义的个人情怀,通过《大树画集》、《恩狗画集》两套现实主义风格的画集感受拳拳的赤子之心与家国情怀,通过《护生画集》体悟其人道主义的情怀。此次画展流露出丰子恺先生的艺术思想,平凡素朴却又深邃真挚的大爱,同学们一方面被展出的图片与物品深深吸引,一方面被老先生的家国情怀所震撼。

恰逢中国美术馆此时还举办了泰特美术馆的国际画作展览活动,同学们在感受中华美术文化的同时,还有幸感受国际美术大师的作品。此次展览精选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藏的70余件十八世纪以来的英国风景画作品,涵盖油画、水彩等画种,同时也囊括了从传统到现代的多种绘画流派。此次展览不仅阐释了英国风景画300年来的发展与演变,而且为我们理解西方的历史与文化提供了绝佳机会。

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团员参观中国美术馆,旨在充分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吸纳与凝聚作用,筑牢爱党、爱国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品鉴欣赏传统艺术作品与国际美术大师的作品,同学们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同时,感悟世界多元文化的魅力,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自觉肩负起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