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征稿启事

日期:2017-03-10 00:00    点击数:    来源:

“学生园地”是比较法学研究院网站下设的一个栏目。该栏目设立的宗旨在于为本院学生提供一个比较法学领域学术交流的平台,鼓励同学们强化学术思考,投入学术创作。“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在“学生园地”这个平台上,同学们通过思想的表达与交锋,提高自己的专业科研和批判性思维能力,并在学院内形成一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氛围。现将有关征稿事项公示如下:

1. 征稿对象:比较法学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2. 征稿范围:比较法学领域内的学术论文、学术评论、调研报告、学术文章译文等;

3. 稿件篇幅:评论类不少于5000字,论文类不少于8000字,其他类型稿件,如调研报告、学术文章译文等,原则上不少于5000字,但有特别优秀的除外;

4. 注释体例:参照《比较法研究》注释体例(见附件);

5. 投稿方式:将稿件电子文本发至比较法学研究院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邮址:bijiaofaxueshu@126.com,并附上著作权声明(见附件),译稿需附原作者授权证明;

6. 收稿时间:每月10日17:00点截止(此时间后所投稿件,视为次月投稿)。

7. 来稿经所涉领域内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专家、教授的推荐(请下载刊文推荐表,见附件),并经比较法学研究院研究生会学术实践部组织评审后,依据我院网站管理规定刊发。

 

附件:

著作权声明.doc

刊文推荐表.doc

比较法研究注释体例.pdf